同情:就是把別人的悲傷和痛苦當作自己的
 
這是人的天性,側隱之心,除非自己選擇把心矇住
而當你有能力去幫助別人的時候,願不願意告訴對方
這是自己心甘情願,是朋友之間的支持,也或者只是一時憐憫
面對陌生人,面對欺騙,你還願不願意相信人性
 
我老姐從小就小兒麻庳
最氣人家說她是「拐腳」
在我小的時候
鄰居的小朋友常常笑她
我和弟弟就會衝出去打那些人
她需要人家幫助
但是她也更清楚要靠自己才能活下去
去接受這個殘疾
去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
又如何
這也是她選擇的人生
慶幸的
她走入婚姻
讓我多了個姪子
而且是個健康寶寶    現在念中班了
皮的累
她在菜市場賣彩券
偶爾我會去逛菜市場    然後順道推她回來
在回來的路上
她總是很開心的跟其他攤販告別
其實她每個禮拜要洗腎兩三次
相較於她的堅強樂天
那還有什麼打擊不能接受的呢
 
如果同情
如果當你一直去幫助別人卻不敢告訴別人
你己經能力有所不足
你承受著壓力
還不如告訴對方   你己經到極限了
而不是當人感謝你的幫助時去接受
然後在背後就告訴別人自己快負荷不了
 
說出來
其實被同情的人
又何嘗願意這樣的去麻煩別人
 
最近在看一部日劇
今天把垃圾筒塞了一半
我記住你了
第八集
和片名一樣的單元
 
幸福
其實一直存在著
只是想分享幸福的喜悅
簡單的幸福
知足
 
等看完在和大家分享心得囉
 
賣個關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