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文具展的最後一天
雖然晚上要上班
還是被那忍不住的衝動吸引了過去
先自己逛了一圈
然後和朋友會合
就開始大採購了
好興奮
而且幾乎都是五折以下的價錢在販售
結果竟然花了一千兩白銀
還沒盡興啦
好多特別的筆    難得買一次    大開殺戒囉
從早上出門就一直微笑著
很單純的想法
如果我對別人笑    那別人也應該會對我笑才對
就醬子    心情亢奮了一整天
 
今天預計要送達的冰箱   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沒來
害我苦等了三個多小時   下午一個人去逛街吃飯
那個結帳小姐也笑的好燦爛   真是令人開心的呀
 
晚上拜讀完一本書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如書中所說
前陣子下面的人為了一件事和我和上面的展開熱列的討論
我們都忘記了
服務業的本質應該是以顧客為出發點
太在意利潤成本
然後粗暴的去對待顧客
認為他們應該自然的去接受我們提供的產品
他才剛晉升月薪    但是一直以來我從他身上看到了「熱情」
也許專業知識不成熟    但是最根本的本質   
卻是我必須跟他學習的
一個工作環境待久了    真的考慮太多…
所以也要向他道歉   現在我認同他的想法
 
今天電視也出現了公司的新聞
一樣是個對顧客粗暴的對待方式
在公司決策再三更改的同時
為了產品的滯銷    就這樣的去強制促銷
完全忘了藉由促銷而帶進來的營業額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被拍到的那家    只能說是裡外不是人
因為上面直接否定    且說是個人行為
殊不知全市場有多少上級幹部
耳提面命的去要求餐廳人員
像個業務人員    去出清庫存
這樣正是在減低消費大眾對品牌的支持度吧
希望上級能聽到顧客的聲音
而不是全然站在賣方的角度
 
每個獨立的個體都應該要有自己的思考邏輯
而上級長官該做的是找到最適合的管理模式
去協助每個人
訓練教材充其量只不過是用來掩飾管理技巧的不足
因為以身作則
才是最好的管理方式
 
我要好好檢討
閉門思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