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進行一連四天晚班漸早的同時
外公在我熬夜上班的同時走了
九十幾歲    一二個月前還來家裡住過
看到老媽眼角泛著淚光
即便是能預期的
但是自己最親的親人離開
還是會不捨吧
而我
也許是老媽的眼淚
讓我也有了些感觸
和老媽兩天沒見到面
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
顛倒的作習讓自己沉睡在床上
沒能陪老媽去看外公最後一面
 
小時候對外公的印象並不清晰
知道他種田所以老媽不吃牛肉
新竹香山的螢火蟲很多
會去田間玩追逐遊戲
他的聲音很大
能很遠就把我們叫回來
還有過年都會去要的紅包
 
還是會有點不捨啦
 
前天是在餐廳第一次的員工旅遊
雖然在另一家時有去過
還是讓我玩的很盡性
成了大膽旅行團的領隊
什麼都是做第一坐前排
讓下面的觀眾讚嘆不已
身上濕了又乾
天空好藍
大家玩的好開心
回台北又跑去唱歌
超級無敵貴說
車上沒機會展歌喉
一進場就狂點
所以包了前二十分鐘吧
雖然有同情的掌聲
後面就交棒給其他人囉
 
不想想太多
有同事會關心我了
這兩天的表情
不太像原來的我
好熱的天
 
老公公對老婆婆說
我們用手勢圍成的心形
裡面有什麼呢
兩個人的承諾
一輩子的幸福
像幸運草嗎
想念累積成的愛
擁抱感受肩膀的溫暖
 
要珍惜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