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二開始上班
除了週四休假卻開了四個半小時的會外
明天的支援他店結束
才是真正的完整休假
然後又是恐怖的一週
缺人荒延續到中秋夜
看到禮拜六又是休假開會
心中的不平衡已經累積到極高點
下禮拜還有一天休假開會
然後是打烊班完早上開會
會會相連到天邊
看著別區開會都能補假
再看看自己的班表
光是來回車程都三四小時以上
不解    是生意不如人還是生在不對時
想反應又讓願挨的心理蓋了下來
我下班一定準時
因為我寧願提早上班
這種想法忘了從啥時開始
和以前那種下了班
還得撐個三四個小時
甚至還破過記錄的連上23小時
代表了什麼
 
最近面試了個新人
卻因為上面的直接否定
取消了新人工作的機會
記得以前一位組長在我下面做事的時候
因為感情因素
讓他忘了責任感而選擇曠職
停了他半個月班
卻又力保他留下來
結果他一直到當兵才離開
 
有人說做人要會保護自己
別太赤裸裸的
而我想法簡單
不想搞什麼心機
看到店裡的狀況
有點像之像那段不懂事的過去
總覺得
當初帶頭搞抗爭結果換來的是什麼
現在歷經過
覺得這些人好像忘了
快樂工作
人與人的相處
如果失去自然
如果全身扎刺
你要怎麼去讓人接近你
抑或你要怎麼去擁抱別人
我中立
就事論事
這樣的想法成了原則
選擇喜歡或討厭
我還是我
想快樂
是個好人
有屬於自己的成功
 
丟進了撲滿的硬幣
我知道又朝向夢想走了靠近
雖然清楚
努力只能靠自己
卻還是很想能一起
你沒有支配的能力
也許要以後才能學習
這樣受保護的過度
不曉得是好還是壞
好想教教你
學商的因子在做怪
其實是在為未來打算
幹嘛這麼早想好
這就是我的規劃呀
 
我們的未來畫成了圖
我努力去做
只想
你和我成為圖畫裡的主角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