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101大樓每天都會有不同顏色變幻
用彩虹的七種顏色來代表星期嗎
無意間發現
這和大漢橋頭一棟超高建築一樣
變化的是每個時間不同的色調
阿拉伯式的屋頂
偶爾會出現我最愛的希臘藍
而且大老遠的就看的到哦
 
看完了兩本佐賀阿嬤的書
也許人真的是要習慣苦才會更看得開
世世代代都是窮人家
所以不會想著如何變有錢
而是更容易知足
樂觀的去面對三餐不濟的生活
因為比自己不幸的人更多
怨天尤人
還不如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當早晨醒來
你發現又是全新的開始
這樣才有挑戰性呀
或者放假
挑戰睡一天
抑或挑戰看一天的片子
挑戰你沒想過的事
才不會這麼累呢
因為你不會是重複在過每一天喲
 
對自己的阿嬤說真的沒啥印象
小時候鄉下是在新竹
住在天公壇附近的古厝裡
取水用古井    燒水用木柴
屋頂是瓦造
下雨天就會有交響樂的那種
那時候還是國小吧
在家門外幫忙擺攤
賣狗頭牌火柴肥皂什麼的
重點是
我阿嬤是盲人
但卻能一手包辦我大哥大姐們的生活起居
厲害了吧
而對她的記憶也僅只於此
 
另外一個阿嬤
只記得她會一直叫我們吃海產
因為台南老家是養殖業
所以螃蟹蝦子魚是吃到飽
人家說隔代最疼
不過從小在台北出生的我
好像覺得
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好不
不會哀怨說
 
以前的餐廳出了一些狀況
這種事發生
失去的並不是有形的物質
而是人與人間的信任
希望早點雨過天晴囉
 
有時候我們會要求別人
卻忘記自己有沒有做了什麼
或就自以為是的認為
看不到的關心才是體貼
去想想你身邊的朋友
別只是自私的先想自己
不然失去的時候
才會開始後悔
人生不能重來
大步向前才有未來
 
還是老話一句
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