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初到現在只有兩天完整的休假
說真的每天忙著現場
還要培訓組長及訓練排班
昨天開會分享了上個月成為全國index最高的餐廳
七月初至今也是北區的第一名
看來等上個月成績出來
應該又是豊收的季節
餐廳持續在顧客滿意上失分
賺到了銀子
卻可能失去顧客再次回流的機會
長期來看對餐廳是不利的
當接下排班
足夠的人力才能兼顧營業額及顧客滿意
這個月的成績就令人期待了
不再有少人的辛苦
當然也不能因為一句「忙」去忘記值班該做的事
 
今天在第二次的人評會
又失敗了
回來當然又是被罵笨
報告用EARS的邏輯讓自己進步很多
但是再回答問題時
又忘記去想
系統的工具HIC被過度操作
而忘了融會貫通
有好多問題自己回來想了之後
發現其實有很多工具和流程是已經在做的
人力分配有直工表
產品維持有存量表
大老大在會議中不時暗示
講自己做的
就是反應不出來該怎麼講
大大老大說
報告進步但是講話退步了
太快去回答問題
而忘了思考
對餐廳的 KNOW-HOW 應該建立在
一個基本面完善時再去推動也不遲
又學到很多東西
而上面也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
雖然是最後一次
但是與其他人相比
說真的已經比別人幸運很多
 
壓力是自己給的
最近在家附近走著
都會有一些阿桑走過來問一下什麼時候結婚
明明是一個禮拜也不過幾次照面的人
而自己也清楚
如果不升遷
要怎麼去和人家談門當戶對
 
大老大說人評會的重點在學習而不是只想著要過關升遷
也許我就是太在意結果
所以沒辦法放鬆自己
自己想著
可不可以在回答問題的時候
先紀錄下來在寫出來
說話的技巧真的好難
還是要持績的練習
 
自己蠻慶幸的
有這麼一批領導者是真的在 COASH
能在這樣的工作環境是幸福的
可以不斷的學習更多的知識
來充實自己
好的領導是去問對問題
讓別人知道如何去做
而不是告訴別人答案
我這個死腦袋
要好好從回答問題開始學習
也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會問問題的領導者
加油唄
 
成功他媽
別在來了哦
你兒子才是我的好朋友
我會好好照顧他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