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和大大老大過了一下最後一次的人評會報告
自己在講話的纙輯上和判斷事情仍然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他介紹了一本好書給我
才翻了些頁
就對我有種受益良多的感受
太容易先入為主把經驗代入發生事情時的處理方式
會看不到問題發生的原因
這部份就是需要靠觀察
和詢問來了解真相
而確定目標
很簡單的框架下
就能夠帶出自己所做的這一切
這就叫纙輯
自己試著去照著書裡的方式去練習
也許沒有人可以跟我說
推理的結論是不是正確的
但是反覆練習
也是現在唯一我能做的事
幾次下來自己一直在吸收東西
學習到思考與說話的重要性
和之前看過一本書不謀而合
21世紀的領導者
應該是了解並懂得確認目標
用纙輯性的思考去完成
執行力只是工具
不能讀死書
要去融會貫通才行
學習無止盡
放下過去的經驗
才能讓自己從零開始
大老大也說
如果想通了
就不會只是複製過去成功的經驗
而會有很大的成長及突破
努力中
 
觀察了路邊的招牌
發現有二種型式
一種是品牌
一種是產品內容
企業在做招牌設計時
應該就已經想好招牌的目標是什麼
打知名度提升企業形象就會用公司logo
而當企業形象有一定知名度
可能就會換上產品的廣告招牌
這時候的目標應該是為了增加營業額
這樣的纙輯不曉得對不對
初試啼聲
練習中
 
加油
很多人都在默默的幫助我
我知道
這個夢想
我會堅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