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老媽上來和我聊天
很意外的是   她跟我談的是她和老爸的事
有些事不只是要去面對   而且要知道怎麼解決才是
三四歲的時候   老爸就離開家裡   老媽一個人開雜貨店   養我們兩兄弟
到處跟人家借錢   只為了生活下去
後來爸回來了  媽放下對他的不諒解   只為了成全一個家
這段時間   我們就不停的搬家  不想讓爸找到
七八歲的時候   老爸又離開家裡  這一去是十年
到了十八歲的時候   有一天晚上  突然接了一通電話
說老爸在醫院   而且快要走了  打電話給媽  她還不相信
全家人趕到醫院   見他最後一面   沒多久   他就走了
老媽說   我們家的小孩   有一個很重要的規矩
一個是不能打女人   一個是不能亂罵髒話
這些我都做到了  
還有我媽不希望我們家的小孩   跟老爸一樣   拋妻棄子   喜歡一個又一個
二十歲才談戀愛   一共交了三個女朋友
我媽已經覺得這樣就夠了   該定下來了
一直催我趕快結婚了  每個月交給她的錢還固定幫我存老婆本
我也是第一次想走入婚姻   有了這樣子的念頭
只不過   最後敗給了時間  距離   還有自已
而最對不起的人  就是我老媽了
又讓她失望了
 
雖然老媽一直教我一些方法   要去挽回   要去請求原諒
但是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改變自已   不過也來不及
第一次跟老媽這麼說   這一次是自已的錯   不能怪人家不要我 
我很清楚老媽真的對我很好   很寵我
而我對她   卻總是沒做些什麼   常常一點小事  我都不願去幫她做
看著老媽滿頭的白髮   我知道她老了
在感情上   我已經改變了
在友情上   我也知道了
在親情上   我會孝順你的
從今天開始
我知道該怎麼做的
您別這麼辛苦了
你的兒子來就行了
 
老媽
對不起
沒能娶個老婆陪你
但是我會陪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