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變廢墟了
這個月延續上個月的促銷
一直到這一週才明顯的降溫許多
反倒是早餐異常的好
廣告效應
 
回家後第一件事
就是想馬上確認下個月有沒有行程可排
要連休個幾天來進行終身大事的準備
電話剛過去
就是一連串的訓話
回到家還是工作
 
晚上接了一位客人
被一直的更換餐點
排隊的人已經夠多了
耐性差點磨掉
在轉身配餐的同時
又想到
我最喜歡的事是什麼
不就是看到客人開心的離開嗎
存在的價值
而我這位領導者
不就應該帶領著餐廳
讓每個客人都能有一樣的笑容
 
上頭一連幾個月都安排進餐廳
當然是自己做的不好
下午利用一點時間在算績效
有要被進取的手下
而到目前為止自己也是危險邊緣
透過輔導真的能改變一個人嗎
 
月初和HR過餐廳的VOC
才知道是連二年的吊車尾
雖然接下後就知道不好搞
但是
二次滿分過的成績
就是覺得能改變這群人
先遣完成一批更新版VOC
才發現
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老臣不死
只是夠團結
看了問卷
無力感又浮了上來
三個月
能改變什麼
也或者說
這成績
又代表了什麼
 
重點是大方向
這些人能不能配合著前進
而不是永遠停在原地
 
這個禮拜還配合總公司拍VCD
怎麼會這麼腫
明明就只有68公斤
最近看到我的人都說變瘦了
果然是鏡頭會騙人
 
才說完輔導的成就是令人感動的
沒想到真的就只有那麼一次
當聽到「用幸福換來的」話語
當場也回了「我也是用青春在陪你」
到底下面的人
懂不懂的責任感三個字
提早上班就得提早走
沒做完就說還有事
那工作對你的意義何在
糊口飯
總不會月薪像組長一樣吧
 
下定決心
是要通知進取了
自已給的期限也快到了
半年的改變
能做到多少
餐廳的整體成績
全方位的改變
 
我要的簡單
就是
讓客人開心的離開
 
好累
超長工時的上班
這個月真正休假三天
歡喜做甘願受
最近的新體會
啊不就做開心的
幹嘛要做心酸
 
所以
既然就受了
就開心面對吧
 
加油
為自己
也為另一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